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励志自强之星——郝梦婷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作者:天使书院审核:天使书院浏览次数:214


【青年寄语】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是誓者,当自强不息;唯忍者,定笑傲群雄。生命的道路上永远没有捷径可言,只有脚踏实地走下去,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错过了昨日的日落,再也不能错过今日的日出,保持平衡的心态,以最美好的心情来对待每一天,每一天都会充满阳光,洋溢着希望。命运从来不会同情弱者,无论有多困难,都坚强地抬头挺胸,告诉所有人,你并非他们想象的那样不堪一击。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详细材料】

困难压不倒坚毅,自强可以战胜一切

郝梦婷,人工智能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来自于一个平凡的家庭,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使她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世间万物,以一颗真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一直以来,都坚持着“困难压不倒坚毅,自强可以战胜一切”的信念。

17岁的她在参加完高考之后,就在当地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她还是很欣然,她在工作的这两个月的时间里,见遍了各种客人,刻意刁难的,逃单的等等,每晚都是凌晨时分到家,当晚上睡下的时候两只腿是麻的,是痛的;同时自己也因为委屈默默的哭过。但是这些她从未向父母提及,因为她知道他们比自己更苦更累。由于疫情的原因,开学时间往后推迟,郝梦婷便趁着这延长的假期在家中帮助母亲开办补习班,同时她也真切感受到原来教师工作并不如自己所想象的那么轻松,不仅要备课批改作业,找学生易于理解的方法去讲解,还得处理他们之间的同学关系,下课还得时刻关心学生的安全。一天下来,也经常是累的直不起腰来。

十月份入校之后,她并没有因为外面世界的丰富多彩而自甘堕落,而是因为他人的多才多艺而勾起了她努力变得更加优秀的欲望。在校内,她积极参加学生会,并有幸成为人工智能学院安全保卫分队中的一员,在整个学年里,她积极工作,最终在期末时期荣获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干部荣誉证书,郝梦婷所收获的不仅如此,收获更多的则是待人处事之理及办事能力的提升。除了这些工作上的,她并没有舍本逐末,因为她知道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以及取得较好的学习成绩,每天她都会抓住自己的空闲时间学习,晚自习结束回到寝室,会在临睡前刷英语题,枕头边一直都放着英语四级题和一支笔。并积极参加学校各种知识竞赛,在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获证书。郝梦婷在忙于学习和部门的同时不忘学习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荣获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郝梦婷并不满足于自己只在专业上的单方面的发展。因此,在刚到郑州之初,她便报名了舞蹈班,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里,她却是在训练房里挥汗如雨。大学时间里,她从未睡过一次懒觉,工作日早起去教室占位上课,休息日早起赶早班车去舞蹈房训练。在生活上,她尽量的节省每一分不应该花的钱,因为她知道它来得不容易,只有自己尝试了才知道挣钱得不容易,也才会格外珍惜。

郝梦婷曾说:“回想走过的路,生活给了我很多的磨练和挑战,但也有不少欢乐愉悦。跨过了困难挫折,我也变得坚强成熟了。如今,这些困难挫折已融入我的生命,我感谢它们成为自己生命中宝贵的财富,这些财富,将永远激励着我不断进取,积极向上。未来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我也能够坦然面对。因为我知道:自强是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困境是命运的安排但自强是我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