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丹墨颂党恩”主题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作者:刘旭鹏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2994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使书院G3楼层第3-5社区于20224月下旬举办“喜迎二十大,丹墨颂党恩”主题硬笔书法比赛,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硬笔书法作品在校内展出

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突出“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导向,本次比赛在书院领导班子的关怀和指导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全过程由学生自编方案、自制海报、自行组织和自创奖品,营造良好的“沉浸式”比赛氛围。期间,初赛阶段面向同学们征集硬笔书法作品197件,遴选出3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阶段规定书写内容,指定书写纸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者5名,同时获奖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出。



比赛方案由G3-3社区张斯佳等同学编制



比赛海报由G3-3社区王珂欣同学绘制


比赛奖品由G3-5社区陶金菁同学创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红色革命诗词,追忆了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