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作者:李文煜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29

2月14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天使书院党总支在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福胜,校纪委综合室主任乔滢以及天使书院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天使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会议召开前,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本次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书院党总支书记王芳代表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六个带头”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和明确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取得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福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需要学。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书院学工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将“家国情、铁路魂、工匠心、复兴梦”的核心文化理念等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进一步创新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方法、内容和路径。要增强工作时效性,充分抓住学生课余时间,与学生打成一片,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思政教育品牌,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强化课外学生思政教育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工作,注意工作技巧、方法、策略。牢固树立“学生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用耐心、热心、责任心站在学生立场想问题,做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和当前自媒体影响等,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要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

最后,他勉励书院班子,要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带领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探索“双院育人”工作模式,进一步明晰书院工作定位,探索书院与学院在工作中融合、支持和沟通的机制,破除工作瓶颈,找到工作交汇点,以“双轨融合”方式加强学生教育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