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9文章作者:刘旭鹏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50

2023217上午,天使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副院长王小珂,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组织员李文煜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主持。

副院长王小珂对书院期初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细化分工,合理安排,有序做好学生宿舍搬迁和开学返校工作;二是强化责任,务实担当,严格落实校园管理,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三是提前谋划,有的放矢,系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等情况排查。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具体针对落实学生返校流程加强日常管理关注重点学生等方面强调工作纪律提出工作要求

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就学生宿舍搬迁和开学返校工作作出详细安排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持续加强书院文化建设,并宣布了书院成立书院学生发展办公室、素质拓展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和书院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的决定这是天使书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书院制育人改革的重要举措,致力于在书院制育人改革过程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全新工作平台、新型学工队伍、创新书院制育人措施、打造育人特色品牌,全面推进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芳就新学期书院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一切安全漏洞,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切实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维护学生安全稳定;二是将个人成长主动融入书院发展,进一步深化书院制改革与建设工作内涵,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三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做好学生榜样,持续强化学生价值引领,助力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为新学期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