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文章作者:薛尚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82

2023年3月21日下午,天使书院在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副院长王小珂,书院办公室主任马鹏飞,组织员李文煜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小珂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并及时做好学习台账记录。

副院长王小珂对近期书院学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针对寝室观察窗遮挡、插板上挂、大功率电器使用、公共区域卫生等问题,要完善处理机制,加大监管力度;二是加强学生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规范个人言行举止;三是统筹做好春季田径运动会组织参赛和筹备工作,加强宣传动员,稳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学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学生干部等优秀学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员李文煜对近期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启航分党校结业考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为获得学校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学习先进个人”的老师们发放荣誉证书。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对下阶段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安全红线,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二是坚持以生为本,注重价值引领,健全完善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做到“接诉即答”,全体辅导员老师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有回应、找方法、想对策,尽心尽力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最后,全体教师围绕书院近期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