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党总支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文章作者:刘旭鹏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教师,2023年4月1—2日,由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带队,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河南林州红旗渠进行考察,强调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书院全体教师党员追寻总书记足迹,重温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实地学习和体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

活动期间,书院全体教师党员重走红旗渠,深刻感悟先辈创业艰辛。在红旗渠总干渠主要工程之一“青年洞”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共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全体教师党员在雕塑区、碑林区、展馆区、游览区逐一驻足学习,深入了解那段战天斗地的艰苦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实干担当。

在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深切感悟到红旗渠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生动例证,红旗渠精神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价值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弘扬红旗渠精神,讲好红旗渠故事,做好学生培根铸魂和价值引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