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学校近期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31文章作者:薛尚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月29日上午,天使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近期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会,书院班子成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主持会议。

王芳先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田道敏在学校2023 年“新时代、新转折、新气象、新业绩”暑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等学校近期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近期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来确立目标,于实干笃行处、点滴积累中,谋实功、见实效,自觉握紧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争当学校事业发展的弄潮儿,为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等重点工作贡献天使智慧和天使力量。

随后,天使书院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

副院长王小珂表示,学生即将返校之际,辅导员老师要提前摸清分管学生状态,及时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并协助解决,全力做好返校开学准备;接着,他对每位老师下半年具体负责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最后,他以暑期书院编纂完成的天使书院“五维”育匠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手册为切入点,强调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据悉,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是书院“红苗”培育工程的重要一环,也是书院系统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基础课”和“必修课”。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强调,要以全面提升宿舍内务水平为契机,扎实推进书院学生工作“五个一工程”常态化;要以心理健康筛查情况为基础,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以学生个人情况为参考,结合就业实际,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与帮扶。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提高站位,提升素养,全体教师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二是积极主动,谋划在前,要摒弃被动接受、被动执行的消极工作态度,主动思考、敢闯敢干,做到有想法、负责任、敢担当;三是内涵发展,特色鲜明,要进一步加强宿舍内务管理,锚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社区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四是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要在书院“三办一中心”(学生发展办公室、素质拓展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书院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的带领下,抓落实,出成果,凝心聚力,助力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全体教师围绕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