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举办新生入学第一课之“我的书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9文章作者:刘旭鹏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73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校情、院情,引导其树立对学校和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而激发其努力成长成才的热情与动力,918日,天使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学第一课”之《天使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温馨家园》专题报告。书院14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讲座中,书院育人导师刘旭鹏围绕“什么是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为什么要探索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和“天使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育人探索”三个方面,着重引导学生认知“一站式”学生社区和书院制的概念、发展历程,明确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的重要意义,进而从基本情况、党建引领、育人导师、环境设施、文化育人、通识教育、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全方位了解学习天使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育人工作。

 据悉,本次讲座是天使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特色专题,是抢抓新生成长拔节孕穗关键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天使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育人改革,持续提升书院育人质量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