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红苗 培工匠,天使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系列课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09-22文章作者:李佳佳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19

9月21日晚,天使书院“新生第一课”系列课程之《国防教育》《就业指导规划》火热开讲,书院14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书院育人导师何峰从军事化素质角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立正确的入伍观念,并详细介绍了征兵入伍的各项政策法规,鼓励2023级新生踊跃投身火热军营,以学校为桨,以梦想为舵,“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和人民军队一起,奔赴星辰大海。书院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高原分享了参军入伍的光荣事迹,并激励新生珍惜军训时光,服从指挥,刻苦训练,学习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扛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随后,书院育人导师李佳佳围绕职业规划引导新生要准确定位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了解掌握专业发展背景、课程设置、就业领域,主动探索自身职业兴趣及未来规划。并分享了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在校生的寄语视频,鼓励大家努力追逐梦想,绽放青春光芒。

本场有家国情怀、有从业温度、有精神高度的讲座引起师生的广泛共鸣,主会场时时发出阵阵掌声,道出声声喝彩。会后,副院长王小珂给大家分享了几点感受,希望2023级新生,以理想为帆,以信念为船;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承时代使命,担强国之重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据悉,天使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系列课程自开讲以来,受到了书院师生的热切关注,书院微信公众号“郑州铁院天使书院”及视频号关注度、点击率屡破新高,线上+线下的实时直播有力彰显了书院育人质量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