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2-21文章作者:何峰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19日下午,天使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陈思在博雅讲堂做“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知识讲座。天使书院部分育人导师及各社区治保委员聆听了讲座。

陈思教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结合图片视频,详细讲述了近期发生的部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真实的事件为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警醒广大师生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警惕,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教员结合关法律法规,强调了单位和个人要承担的消防义务整场讲座贴合师生日常生活实际,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故事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安全意识课、平安建设课。

现场师生通过聆听讲座,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为书院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天使书院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消防安全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书院安全工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