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入伍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4文章作者:何峰 高灿灿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引导学生自觉担负起保家卫国责任,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天使书院于20231220日在书院宿舍楼前集中开展征兵入伍政策咨询和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细致讲解入伍相关政策期间重点宣传参军入伍对升学考学、就业上岗、考公考编、自由创业等多项优惠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报名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学生踊跃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现场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他们对中国梦强军梦的认识,也让他们对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现场咨询应征入伍相关政策

前期为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入伍宣传工作,天使书院提前召开征兵工作部署会,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育人导师参加会议会上,书院国防征兵工作专员何峰老师详细介绍2024年度征兵宣传工作要点同时围绕征兵政策、体检、政考等征兵全流程知识,组织专题培训,使全体老师熟知政策规定、宣传发动重点和注意事项。

天使书院召开征兵工作部署会

同时为确保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宣传到位,天使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建立征兵入伍咨询群,为同学们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线下紧扣国防教育主题通过设置国防咨询服务展台、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国防、征兵、拥军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逐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式,让书院内的适龄青年充分了解征兵内容和政策,进一步加强了书院全体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意识,充分调动了书院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积极性


线上征兵政策宣传答疑解惑

线下设置国防咨询服务展台、派发宣传手册

据悉,此次活动拉开了天使书院持2024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书院将继续以更坚实的步伐、推动“精准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将征兵宣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向书院师生宣传好应征入伍等相关政策为新年度征兵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牢基础。同时通过征兵动员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生参军热情,号召广大青年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