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开展学雷锋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作者:高灿灿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奉献青春力量,天使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追‘锋’好青年”的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书院学生志愿者分成三个服务小组。护理学院的学生利用专业知识,为师生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给师生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宣讲康复保健知识,对如何进行正确眼部管理、用眼卫生等问题给予指导;还有的学生现场宣讲普及急救知识,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吸引众多师生前来。志愿者们热情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志愿者为师生量血压

志愿者为老师测血糖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书院与学院“双院协同”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同时也是职业技能培养与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的积极尝试,旨在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以弘扬志愿精神、提升职业素养、淬炼青春力量,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的一次创新。接下来,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志愿+”实践育人的新模式,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