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1文章作者:高灿灿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9日晚,天使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的通知》和学校工作安排,天使书院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和各社区同学,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线上活动。围绕“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主题,本次课程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

不忘初心,坚守育人使命。育人导师刘旭鹏表示,本次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从学生学习成长的四个阶段,引导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能量。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坚定文化自信,勇担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定当不忘初心,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用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守正创新,谱写时代华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继承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守责任担当,做新时代自信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