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到天使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作者:刘若文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3月13日,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红峰、副主任李秀娟一行5人到天使书院参观,交流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新、天使书院副院长王小珂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和部分辅导员陪同。

现场交流

李红峰一行参观了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心灵驿站、谈心谈话室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参观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等场所

双方在书院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室进行了现场交流。天使书院副院长王小珂围绕建设1门心理健康通识教育课程、打造育人导师与朋辈导师2支队伍、搭建工作案例集、特色主题活动和心灵驿站3个育人平台、强化“育人导师-书院朋辈咨询员-社区心理健康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4级网格化管理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书院“1234”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刘若文介绍了书院心理健康工作台账记录、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队伍选拔和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动态监控等工作机制。李红峰主任介绍了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开展心理问题筛查和预警预防、心理帮扶机制和应急处置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创协作发展新局面。与会老师就各自关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现场交流

随后,李红峰一行还参观了天使书院红船书吧、中国精神文化长廊、抗疫精神文化育人基地、“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

参观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