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3文章作者:薛尚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312日上午,天使书院在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小珂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马鹏飞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并做好台账记录,她还对书院“‘铭记初心、爱党爱校’——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老校区转入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书院学工办主任李文煜对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老校区转入学生人脸信息采集、选修课选课、学生住宿信息核对、普通话考试、四六级考试等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王小珂对近期书院学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深入宿舍,严查违禁物品。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对分管学生宿舍烟、酒、非标配家具等违禁品的检查力度,着力消除隐患。二是爱护公物,言行举止文明。辅导员老师要加强思想引领,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三是严守纪律,提升工作作风。辅导员老师要率先垂范,严格按照流程办事,遵守工作纪律、考勤纪律。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对下阶段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保障安全稳定。全体教师要牢记“安全无小事”,通过警示教育、主题班会、消防演练等多种途径维护好安全稳定这一学生工作基本盘。二是夯实能力,增强育人本领。全体教师要以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课题申报、师德主题演讲竞赛等为契机,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育人本领。三是主动谋划,探索努力方向。全体教师要结合书院、学校重点工作,找准工作重心,制定工作计划,提前谋划、敢于创新、争做先锋。四是提质增效,推进内涵建设。全体教师要落实落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真正做到管理高效能、服务高质量,推动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最后,全体教师围绕书院近期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