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组织开展“权心为你 守护权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文章作者:薛尚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消费维权意识,提升学生辨识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引起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315日下午,天使书院开展了“权心为你 守护权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天使书院的学生干部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饭店仅支持扫码点餐、谢绝自带酒水、食品中有异物如何维权、买到假货怎样索赔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消费维权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常见消费知识,并教授学生如何合法维权,授人以渔。

此外,学生们还通过现场答题、揭露问题、监督检举等多种方式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明晰自己作为消费者所拥有的权益,以及当自身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处置,提升了依法维权意识。

学生们积极参与答题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是天使书院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举措之一,书院通过搜集、核实、解决学生生活问题、学业问题,学生干部作风问题等,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