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文章作者:薛尚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2

319日上午,天使书院在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马鹏飞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马鹏飞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组织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之后,她对书院近期学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辅导员老师要落实书院“五个一”工作要求,深入宿舍,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抽烟喝酒、存放违禁物品、使用非标配家具、违规用电、发放小广告(传单)、违规经营等违纪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严处理;二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老师扎实开展好本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三是严肃值班工作纪律,辅导员老师要严格执行值班规定,严禁出现脱岗、弄虚作假等乱象,提高纪律意识。

书院学工办主任李文煜对2024年度“两创两争”推选材料审核情况、组织观看校党委书记田道敏讲授的《新时代 新起点 新担当 新作为》开学思政第一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书院辅导员薛尚分享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典型案例。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对书院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问题是首要问题,是重中之重,是学生工作基本盘,全体教师务必将宿舍安全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彻查隐患。二是细致摸排,强化管理。全体教师要及时掌握分管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学业状况等基本信息,尤其是校外实习学生,不得放手不管,听之任之。三是夯实能力,提升水平。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各级辅导员技能竞赛,努力在备赛竞赛过程中增长知识,收获经验,锤炼技能,真正提高业务水平、育人水平。四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真正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动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