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文章作者:马鹏飞、何峰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为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书院消防安全防范工作,3月18日,天使书院邀请学校党委保卫部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书院学生宿舍,指导书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针对书院楼宇内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能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宿舍用电安全状况等进行了摸排。对于发现的问题一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除工作。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王芳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深入研判消防安全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二是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要全面做好消防安全日常巡检,真正把苗头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广泛宣传教育。发动和指导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书院理清了消防安全工作现状,明确了未来工作重点,强化了安全工作意识,下一步,书院将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切实提高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为书院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