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作者:刘若文 审核:王芳 编发:李佳佳浏览次数:10

为疏导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推动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天使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3月19日,书院安排全体育人导师讲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并组织开展了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内容为“正面压力”,是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研发的心理健康类通识教育课程之一,包括认识压力、压力分类、测试压力、释放压力等四部分内容,旨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压力,及时调节压力,合理释放压力。

此外,书院将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与学生干部培训有机结合,于当天下午开展了户外拔河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自己近期的各种压力得到有效释放、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还加强了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日后更好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天使书院将持续推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心理健康类通识教育课程与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书院“第二课堂”课程内容,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推进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