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巨浪青年·思想引领” 思政辩论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7 访问次数: 259

书院:

    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下,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开展“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单位:二七书院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比赛安排

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初赛(5 18日前)

初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自拟辩题(辩题注重指导性、政治性、思想性、传播性),各书院、辩论社、青马班、宣讲团各至少推选出1个辩论队,进入复赛。

 第二阶段:复赛

复赛由主办和承办单位统一组织;

时间:52014: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第三阶段:决赛

复赛和决赛由主办和承办单位统一组织;

时间:52414: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加强指导,鼓励有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对有辩论赛相关基础的师生要给予大力支持,组织好选拔和辩论队报名工作。

2.各单位要强化对辩论队比赛的指导工作,确保自拟辩题、全赛程辩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思想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

3.请各书院于516日前将《“巨浪青年· 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队伍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sjb@126.com并请各参赛队代表于18日下午16时到二七书院办公室抽签决定复赛辩题及持方。

4.在组织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七书院

                                  2022517

附件1:辩论复赛流程规则.docx

附件2:“巨浪青年· 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队伍登记表.docx

附件3:辩题参考.docx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