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27作者:娄亚奇审核:董媛浏览次数:395

6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会上,苏东民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三大方面,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了详细宣讲。苏东民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从全省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和成就,深刻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科学谋划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宏伟蓝图,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苏东民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的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广泛学习宣传,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对标要求、明确任务,把学习宣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宣讲对谈、专题学习会、培训会等方式,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学习,确保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扎实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抓好“学习宣讲关”“科学谋划关”“贯彻落实关”,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聚力强特色,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各党总支先后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引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扎实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