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8作者:郭晓斌 代红涛 /文 张岩/图 审核:董媛浏览次数:738

6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及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孔凡士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宣读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表彰决定。徐乐同志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丁宁等91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瑞平等10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等6个基层党组织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李毓平等3位同志获“优秀党务管理信息员”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宗见和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刘瑛作典型发言。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通过抓理论提升、抓活动载体、抓特色品牌、抓融合发展、抓典型选树、抓理论研究等“六抓”激发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助力学校更加出彩。刘瑛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30年如一日,挥洒汗水、倾情付出。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礼仪大赛等赛项并取得多项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的光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苏东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务实奋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亚欧交通职业学院通过教育部备案即将挂牌招生,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50强双双出线,省级“平安校园”、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成效荣誉纷至沓来,这是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所取得的成果。

苏东民就发挥好全校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五点意见。第一,突出“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二,突出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切实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第三,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各级班子建设,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第四,突出从严从实,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第五,突出标本兼治,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内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苏东民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勇于创新,务实重干,加快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步伐,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长孔凡士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同志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把锤炼党员的党性转化为对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执着追求。二是牢记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学校当前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特高校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倾情付出,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同志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四有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带头提升促发展,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