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05作者:张岩审核:董媛浏览次数:661

8月3日上午,校党委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重要环节,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奋斗力量,对下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自我革命、以上率下,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艰难险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作了发言。她表示,运输管理学院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打好思想基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对照。坚持群众路线、抓好党支部建设、深化党建联建、着力培养党建品牌,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展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做法,并表示,学院党总支今后将通过组织广大党员重温红色经典,强化党性锻炼,坚持心怀于民,努力当好党的声音传递者、攻坚克难的引领者、发动群众的组织者,引导教职员工投身学校建设,力争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徐宏平表示,此次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深切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我们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通过小组学习和代表发言,党员干部们对井冈山精神和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体会。今后,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东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不断深化党群关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把握重点环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向他人学,向实践学;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突出问题、重点工作、师生关切,深入实地查看,倾听师生建议,了解师生动态;要深刻检视问题短板,自觉对标对表,深刻剖析反思,列出问题清单;要狠抓整改措施落实,认准方向、落实责任、一抓到底,切实抓出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职,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讲究方式方法,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主题教育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实际行动,以扎实出彩的工作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