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组织团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赴韶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暨思政教育实践研修

发布时间:2019-08-28作者:褚云鹤 李敏审核:吕维勇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556

8月20日至24日,学校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学校团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共20余人赴韶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暨思政教育实践研修。

开班仪式上,韶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强俭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吕维勇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报告并提出了纪律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精心安排了访谈教学,邀请毛主席八舅的后人文清胜女士作《娘亲舅大,人民最大》现场访谈教学。访谈教学和接下来的音响教学课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均体现了毛泽东同志大爱无私和以人民利益为重的精神境界。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分别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杨开慧同志的纪念馆、故居,面对珍贵的文献资料、照片、历史实物,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追求真理、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伟大精神和传奇人生。情景教学、微党课、入党宣誓等教学课程,让学员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和大公无私的清廉作风。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砥砺道德品行的一次重要机遇,以勤奋严谨的学风,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培训时间虽短,大家却取得了“真经”,那就是铭记历史,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为民族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全国高水平职业院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