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3作者:娄亚奇/文 代红涛/图审核:董媛 编发:娄亚奇浏览次数:744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校党委要求,9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本次学习专题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总支书记列席参加。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学习扩大会。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徐宏平、副校长王保军、党委组织部长陶乃彬、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保立、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纲、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宏、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雯、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艳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等与会代表,在研讨交流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了理论精华和实践智慧,为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了思想源泉。大家一致认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鼓劲扬帆再出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讨论发言中说,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领导干部,要学在前、走在前,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标准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广大党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嘱托,奋力前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副校长徐宏平在讨论发言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校长王保军在讨论发言中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我们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一所老牌铁路院校,我们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深悟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心致志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做到边学习、边思考,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多向基层学习,多向群众学习,互相学习借鉴,共同研究提高;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更要充分地利用好业余时间学习。二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改革发展。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以上率下,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学习抓好,把活动抓好,把工作落实好;要抓好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党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引导党员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学习实效;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学校双高项目申报、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等多个重点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定要为学校凝心聚力,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把学校发展的重点难题、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处理好,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扎实整改,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