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作者:文/图 张岩审核:董媛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757

在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9月27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奔赴兰考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焦裕禄事迹,缅怀焦裕禄光辉业绩,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一行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并进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张继焦亲切接待了学校中心组一行,现场生动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党委书记苏东民代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心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绕焦裕禄烈士陵墓缓行,行注目礼,深切缅怀。焦裕禄纪念馆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反思,查找不足,加以改进,把焦裕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工作干劲把工作做实做好;同时,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将焦裕禄纪念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引入当地更多优质生源。







苏东民指出,要充分利用焦裕禄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细心钻研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深刻把握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认真领会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