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7作者:褚云鹤/文 张岩 刘洪锋/图审核: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2097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铁龙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青年学生砥砺奋进、筑梦前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新校区2019级新同学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高文天主持。

7点20分,伴随着学生们《歌唱祖国》的歌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70年风雨征程,预示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心潮澎湃,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来自校“青马工程”培养班的铁道车辆18Y3的陈佳进行题为《感谢有你,我的祖国》的演讲,讲述了自己依靠国家资助,继续进行学业,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

党委书记苏东民深情地对着国旗三鞠躬,并回顾了学校与祖国共成长共进步的奋斗历程。他说,广大师生员工励精图治、砥砺奋进,用勤劳与智慧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共和国铁路事业建设者,谱写了中国铁路职业教育的盛世长歌。他强调,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历史,我们要在回望历史中找寻初心,在展望未来中坚定信心,在奋勇争先中展示决心,勇做站立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共奋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华章。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明道为先、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担当起人民教师的时代使命。作为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