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优秀校友李向前当选全国“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9-09-30作者:冉艳芳审核:董媛 编发:冉艳芳浏览次数:543

近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我校内燃机车专业95级校友、全国技术能手、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向前获此殊荣。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决定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

李向前,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9月出生,河南登封人。1995年毕业于我校内燃机车专业,现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全国铁路首席技师,国家铁路集团“李向前机车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1995年8月参加工作,从事铁路机车检修24年,累计检修机车5236台,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2360台,全部达到了“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的标准,创造了享誉全国铁路的“三零”纪录。其工作室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本人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铁路“新时代•铁路榜样”、全国铁路“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国铁路技术能手等称号,被授予火车头奖章。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