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1作者:张硕 审核:褚云鹤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有关精神,6月20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开班仪式,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思政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25名青马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谢乾代表校党委向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表示真诚祝贺和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学员能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他指出,“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大学生思想引领、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载体,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规范培养、深化实施,形成协同效应,建设校、院两级培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相结合,思政教师与团学教师指导相结合,信仰引领与担当使命相结合的郑州铁院“青马工程”培养体系,真正将“青马工程”打造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品牌。他强调,青马学员要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志存高远,在学习上刻苦务实、勇攀高峰,在工作上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砥砺奋斗投身伟大实践。

开班仪式上,谢乾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并为本期培养班授旗。指导老师代表、学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青马工程”被列入“发展措施”的第一项,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之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8年,我校“青马工程”工作经验在全省“青马工程”成果展中展出,并当选河南省高校“青马工程”工作联盟理事单位。我校是河南省“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副片区长单位,并承办了河南省“青马工程”集中学习暨“三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校党委今年3月份印发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实施方案》,从培养目标、对象、模式、平台和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使“青马工程”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务求培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