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人者仁心”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05-16作者:张硕 审核:褚云鹤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34

5月16日,我校思想政治教学部的王萍老师莅临学校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人者仁心”为题,为全校300多名师生代表做了传统文化专题报告。

讲座开始时,王萍老师从“仁”字的来源与意义着手,详尽介绍了“仁”从孔子至孟子再至现在的发展历程。并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弘扬“仁爱”的优秀道德品质,启发大家做一名人敬人爱的仁者。在互动环节王萍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相关视频,感悟我国传统“仁孝”的内涵。很多学生都感触颇深,“仁孝行于家”,孝就在我们生活里,在我们的言行中。一位学生在现场互动时说:“这次道德讲堂让我重新理解了孝,孝是倾听父母意见,是理解、陪伴父母,更是一份责任与义务。”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励学生们自觉践行社会公德、提升个人品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时代精神,也是我校举办的第五届传统文化节暨读书月的重要活动。我校团委一直致力于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凡人善举,引导团员青年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为将我院建设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