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召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6作者: 褚云鹤 审核:高文天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35

近日,我校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思政部和团委负责人及1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团委书记高文天主持。

会风热烈活泼。会前,苏东民提出,“请大家脱稿畅所欲言,多谈真言、诤言。”座谈会上,18名学生代表围绕学生关心的“青马工程”、校园文化建设、思政教育实践周、学生管理制度、社团文化建设、“大思政”格局构建和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等主题踊跃发言。参会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反馈交流。

座谈会最后,苏东民和学生诚恳谈心。他首先肯定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他说:“座谈会的目的就是问教、问计于大家”。并就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循实事求是,一起从实际出发。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水平。二是要学会科学调度时间、空间管理;青年学生要有正气,走正路,充满正能量。三是要沉实创新。要求我校思政工作要“降低重心”,沉下心来,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和活动场所,了解学生需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没有一个人的青春不在忙碌中度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和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学校充分了解了学生对于思想政治教育的诉求和呼声,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