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传承2019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诵诗成歌 经典唱响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3作者:张硕 审核:褚云鹤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34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千古美文,流传四方。为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民族文化精髓,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6月13日下午,由团委、艺术学院主办,大学生诗社承办的“传承2019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诵诗成歌 经典唱响校园在7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活动在一首节奏明快、曲调悠扬的《唱唐诗》中拉开序幕。经典曲目《一剪梅》推开了诵诗成歌的大门,别具一格的诵读形式、清丽婉转的吟唱格调使现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高楼独上,仰天长啸,盖世雄文,豪杰气息,笔笔有情,字字生辉”,河南省老干部朗诵学会高力老师倾情演绎的《满江红》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儒家经典著作《论语》以其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诵读和演唱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铁院学子学习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出塞》带领大家领略了塞外风光和将士豪情,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在优美的《水调歌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诵诗成歌经典的形式,传唱了十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歌曲,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扩大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的普及率和影响力,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赤子情怀,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