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志愿者助力第二届炎黄马拉松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14作者:张硕 审核:褚云鹤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27

10月14日,第二届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在河南省体育中心如期举行,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应邀参加了本次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次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负责当天赛事的秩序维护工作。为保证提前到岗,志愿者们凌晨4点就准备就绪,从学校出发到达场地后协同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清理赛道、安置标牌等工作。早上7点,志愿者们被分派在沿途赛道。随着比赛的发令枪响,志愿者们开始维持赛场秩序,并为运动健儿加油呐喊。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为每个参赛者服务,为每一位跑到终点的参赛者披上毛巾并一路护送到休息区。

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是第二次参加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活动。在去年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的优异表现给赛事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今年专门邀请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参与本届马拉松比赛的服务。经过前期认真宣传、层层选拔和严格培训,共选拔出100名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为我校青年学生提供了参加社会实践、拓宽视野的机会,同时也是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