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19郑开马拉松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31作者:李佳文 审核:褚云鹤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28

 3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始,我校红十字会101名志愿者参与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以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了本届马拉松大赛中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赢得了运动员及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本次赛事志愿者的组织招募活动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校近100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经过初试、笔试和面试等环节的选拔,以及技能培训和高强度体育训练,最终确定了101名志愿者参与大赛志愿服务。比赛当天,凌晨3点,志愿者们便出发赶往会场。到达指定地点后,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服务工作中。指引参赛选手、疏导场地观众、提供饮用水、记录参赛选手号码牌、协助急救等工作,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体验到互帮互助的快乐,更深切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引导鼓励志愿者走出校门,服务社会,丰富活动内涵,系统推进志愿服务多维度、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