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青协获得中国公益网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奖

发布时间:2018-11-05作者:张硕 审核:褚云鹤审核:文明网浏览次数:31

近日,在中国公益网举办的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防溺水团队荣获优秀团队奖,本次表彰活动由中国公益网主办,各高校团委、学联、青协、公益社团联合办。

本次活动在习总书记的思想引领下,青年大学生们纷纷通过“主题支教”、“基层调研”、“政策宣讲”、“社会服务”等方式来展开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同时网络媒体积极介入,向社会各界展示高校大学生活动实践成果,发现典型。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隐患,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地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受益人数达1000余人,志愿者们在河南省内外走访了平顶山、西平、日照、洛阳、昆山、商丘、驻马店、许昌等近20个地区,以街头、沙滩、水边等地的宣传、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彩页、PPT演讲、在幼儿园、小学校园内开展主题班会、上门拜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典型事例近警示孩子们,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并对他们科普溺水时正确又科学的营救措施,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积极进行各类公益事业。长期以来,不断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多次获得校内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于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便积极地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活动,此次活动受益人数达千人以上,志愿者们在河南省内外走访了平顶山、西平等数十个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宣传、演讲。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吃苦耐劳的精神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此次我校青协能够获得中国公益网2018全国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奖,离不开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奉献意识,积极回馈社会的青年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锻炼了自己与其他人的交往能力,积累了社会经验,在宣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