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学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3作者:张岩/文 代红涛/图审核:董媛 编发:董媛浏览次数:22

7月2日,学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孔凡士主持。


党委书记苏东民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和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全校上下必须提高站位,真抓实干,通力协作,将创建工作往心里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

苏东民就着力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校园内涵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全校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价值。二要聚焦目标、强化重点,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落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统筹推进,把握重点,提高创建质量,着力建设作风过硬、务实担当的领导班子;落实立德树人,实施“三全育人”;强化师德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丰富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优化校园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加强阵地建设,拓展育人渠道。三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实高效完成各项目标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条件保障;筹划详细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工作督导,严格责任追究。他强调,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作为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任务艰巨而光荣。全校师生要同心同德、只争朝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水平实现创建目标,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

孔凡士结合当前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全员参与,凝聚共识,自觉服从工作大局,争当文明创建的主人公;二要主动担当,高标准完成文明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创建资料,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形成人人有责、处处履责、时时尽责的良好局面;三要对标任务,逐条落实,加大经费投入,抓好计划执行,补齐短板弱项;四要强化督导,建立定期检查、定期销号、定期通报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孔凡士指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2019年五大攻坚战之一,是惠及全体师生的大事。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以争创活动的新成果来展现学校工作的新成效,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