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优秀校友张艳华返校作励志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4作者: 朱纹玉/文 代红涛/图审核: 高文天 李学武 浏览次数:19

6月12日,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誉为“网上蝴蝶”的我校优秀校友张艳华应邀重返母校作励志报告。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现场聆听张艳华的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团委、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是学校“匠心筑梦”——出彩铁院人系列活动第二场报告。

报告会上,张艳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师生们分享了“满怀梦想,绘制蓝图;摆脱恐惧、不放弃、不抱怨、坚持到底;有梦想就有希望,靠自己远胜靠他人;懂得珍惜,把握自己;善于总结,不怕失败”等方面的内容,她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接触网工成长为“全国最美青工”的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在校学习时光,学精学透专业知识,掌握一技之长,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谢乾代表学校与张艳华亲切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嘱咐她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岗位上再立新功,为母校增光添彩。随后,与会师生与张艳华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艳华是我校电气工程学院2006级供电专业学生,2009年毕业后就职于中铁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供电段。工作10年来,她立足接触网工这一平凡岗位,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业绩,其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网等各大媒体报道。她相继荣获全国最美青工、中国好人、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全路最美青工、全路青年五四奖章、昆明铁路局十佳青年、昆明铁路局三八红旗手、昆明铁路局巾帼标兵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