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河南省2019年“戏曲进校园”高校组巡演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26作者:刘新审核:马荣华浏览次数:17

5月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河南省2019年“戏曲进校园”高校组巡演活动走进我校。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为600余名师生呈现了一场唯美的视听盛宴。

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艺术家们将武生的重头戏《挑滑车》中繁难的“起霸”、“走边”、“枪花”、“摔岔”、“僵尸”演绎的活灵活现;传统折子戏《柜中缘》纯朴诙谐,妙趣横生;京剧传统剧目《探谷》“用歌舞演故事”,带领师生们重温了穆桂英率领众将士披荆斩棘、奋勇杀敌的经典情境。艺术家们用行云流水的动作,婉转悠扬的唱腔,张弛有度的表演,将一个个历史人物形象演绎地鲜活而生动。演出过程中,艺术家们与台下师生进行亲切互动,为师生普及了中国传统戏曲的文化知识,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强大魅力。巡演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戏曲进校园”活动迈出了戏曲传承的新步伐,掀开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新篇章,增进了我校师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丰富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形式和内涵,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