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6作者:代红涛/文 娄亚奇/图审核:董媛浏览次数:19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及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孔凡士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新老党员共同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宣读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张秀英、李海胜两位同志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吕维勇同志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等6个基层党组织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马夏玲等91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冬等10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乔滢等3位同志获“优秀党务管理信息员”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雯和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李海胜同志先后作典型发言。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三个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即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总支会议制度、坚持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断强化党总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把师德教育工作融入学生养成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建工作入脑入心;营造了全体党员履职尽责、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李海胜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刻苦钻研新知识、新技能,先后荣获河南省高校物联网设计大赛特等奖等多项佳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党委书记苏东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以来的伟大奋斗历程。他说,97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绘就了一部气势磅礴、波澜壮阔为民族争独立的奋斗史,一部矢志不移、义无反顾为国家求富强的探索史,一部激流勇进、一往无前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史,这厚重辉煌、历久弥新的壮丽史诗,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奋勇前行。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奋力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苏东民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务实奋进,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国家级优质校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引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踏上新征程,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发力,智慧校园建设步伐加快,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国际化办学有效推进,省级科研平台实现零的突破,学生养成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学生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教工餐、职工通勤等改革受到职工充分肯定,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明显增强,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逐步走上了科学有序的发展轨道。

苏东民就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全校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是对党绝对忠诚。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四个服从”转化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际行动。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根本依据。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抓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把党内政治生活当成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觉悟的大熔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二,推进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理论武装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持续加强安全稳定和校园文化建设。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建设平安和谐美丽校园。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持续优化校园文化环境,着力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环境文化、制度文化和网络文化建设水平,打造全过程全覆盖的大学生成长成才文化氛围。

第三,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是着力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是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在“对标争先”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到“五个到位”,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切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力。三是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继续加强干部培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统筹推进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继续实施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着力打造支撑学校发展、提升学校实力的优秀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第四,夯实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和纠正“四风”,带头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二是坚持心系群众,保持与广大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全体党员要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师生工作,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大胆改革创新。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高校的发展放在首位,遵循教育规律,紧贴学校实际,提高办学质量;大胆改革创新,大力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

第五,抓牢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切实做好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内容,长期学反复学,要发挥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强化警示教育的镜鉴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二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纪律建设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应重视和发挥党内监督功能和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非党员教师的党外监督作用,同时也要发挥舆论监督的功能和作用,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

苏东民最后强调,奋斗没有止境,征程仍在继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彰显特色优势,奋力实现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校长孔凡士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把锤炼党员的党性转化为对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矛盾困难的尽职担当,不忘初心敢作为,立足本职争奉献,全力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水平,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