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十佳创业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13作者: 邰葆清审核:李新东 马荣华 高文天浏览次数:20

近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十佳创业之星”颁奖典礼在7号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及200多名学生现场观摩比赛,副校长王保军到会并讲话。

本次大赛从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系选送的创新创业项目129项,经过网络评审、初赛、复赛,最终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为保证比赛客观、公正,本次大赛邀请清华大学启迪之星中原孵化器执行董事车中锐、河南百年汇创业孵化器执行董事周颖超、博思人才网董事长滕超臣、郑州乐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明明、中兴通讯创新创业导师陈妍等五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各项目组经过项目介绍、现场提问等环节,最终由创业协会选送的《职业分布式BI平台——职达APP》荣获一等奖,创业协会选送的《趣读墙——乡村英语文化推广工作室》和电子工程系选送的《智能园林喷淋除霾系统》荣获二等奖,电子工程系选送的《豫尚食品》《智慧爱宝》和铁道工程系选送的《离网式振频除虫系统》荣获三等奖,电子工程系选送的《校园跑跑》、《无忧养老》、《余味食堂》和医学技术系选送的《明利达眼镜众创平台》荣获优秀奖。

为启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凝聚创新创业精神,深入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在我校近10年毕业生中开展 “十佳创业之星” 评选活动。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实地考察、资质审核、市场效益评估等环节综合评审,最终,10个创业成功的我校毕业生学生脱颖而出,被授予“十佳创业之星“称号。

大赛结束后,王保军副校长为五位评委颁发了我校首批“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