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郑州警备区“强军兴军、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8-05-23作者:钟大成审核:马荣华浏览次数:19

5月22日,郑州警备区“强军兴军、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团应邀到我校开展活动。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团结、二七区人民武装部陈杰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各院系具体负责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腾讯·大豫网等相关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演讲会上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曾在北海舰队某海岛服役的王奕文等五位退役大学生现身说法,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军营中磨练意志、砥砺前行的成长经历;来自郑州大学的杨俊领等四位在校大学生,表达了个人携笔从戎的坚定决心和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最后,管城区人武部干事郁涛河南省军区门诊部副主任尹磊作为退役老兵讲述了“退伍不褪色”的动人故事。演讲团十一位成员以他们饱含深情、充满真情、富于激情的演讲,充分展示了中原儿女热爱祖国、心系国防、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追求,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讲会后,腾讯·大豫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二七区武装部陈杰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应征入伍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此次演讲会的顺利召开有效促进了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我校将本月底组织已报名的学生参加征兵先期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