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 褚云鹤审核:高文天浏览次数:20

5月4日下午,我校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年座谈会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东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苏东民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作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当代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苏东民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也是《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贯彻好。马克思主义一个重要特点是实践性。当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苏东民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做好追梦人,成为圆梦人。

苏东民对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站位新时代,勇做弄潮儿。只有将个人与时代完美融合、完全契合,才可能迸发出强大的时代创造力,创造一代人的伟大成就。青年学子要顺应时代召唤,与党同心同向,才能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弄潮儿。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誓做追梦人。青年学子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领悟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把正人生方向,奉献青春芳华。当代青年要立鸿鹄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才能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成为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三是弘扬奋斗精神,展现新作为。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我们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要立足现实,依靠自己的艰苦奋斗和脚踏实地,创造美好未好。青年学子要珍惜光阴,勤奋钻研、持之以恒、勤学善思,切实加强知识学习、技能积累,掌握现代文明和技术成果,练就服务新时代的过硬本领。脚踏实地,融入社会,接触实际,服务群众,只有做好身边微小事,才能立志人生做大事,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谱写人生青春华章。

苏东民强调,青年是时代的化身和缩影,是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的鲜活体现。全校青年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做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追梦人,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谢乾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青年学生的讲话、论述站位高远、寓意深刻。苏东民书记结合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北大视察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北大视察讲话精神和苏书记的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寄语为目标,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展等5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