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7作者:娄亚奇审核:董媛 编发:娄亚奇浏览次数:439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校党委要求,11月5日至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本次学习专题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各党总支书记列席参加。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学习扩大会。

会议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了重点学习。按照计划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谈党史、国史等规定篇章,观看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新闻视频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当代国际局势》专题辅导报告录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精神,做到持续学、跟进学,以学促改,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通过两天的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发言中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高站位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严肃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抓基层进社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副校长徐宏平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有为干部”为题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学先进、学榜样,汇集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对照榜样找差距,对照自身找问题,深化提升思想觉悟,心系群众,扎实工作;要以务实的作风和担当,投身到学校发展事业中去,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机关党总支书记陈新学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把党性修养概括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五个方面的内容,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强化严于自律,恪守底线,让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干和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世伦在发言中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必须从严执纪问责,必须领导带头示范。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纯洁的党性修养,以思想上的自觉引领言行上的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党规办事,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坚守政治本色,增强底线思维,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本质特征和政治优势,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关键,也是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党规办事,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