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护理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作者:李建升审核:孙志红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241

11月22日,护理学院党总支扶贫帮扶团队一行5人在总支书记孙志红的带领下赴睢县黎庄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


义诊现场,杨金峰、关雪茹两位老师给村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对村民们进行了医疗知识、健康常识的普及,并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杨兵老师给村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并使用携带的模型器械进行了动作示范。同时,为实现对困难村民杨雷阳的长期帮扶,护理学院的老师还对他进行了现场授课,就有关医学知识和农村常见病的防治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他要自立自强,多为乡亲们服务,为乡村发展多做贡献。

此前,为帮助困难村民杨雷阳(已考取医师资格证)实现脱贫,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护理学院帮助杨雷阳在黎庄村成立卫生室,先后捐资30000余元,并捐赠了医疗器械、桌椅、电脑等物资。经过护理学院扶贫帮扶团队的不懈努力,睢县黎庄村的就医环境更加安全、便捷、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