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勤俭节约习惯”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8作者:娄亚奇审核:董媛 编发:娄亚奇浏览次数:838

近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勤俭节约习惯”行动,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实施多项举措,通过开展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引领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过专题课堂教学讲解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讲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宣传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党委宣传部利用校园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发起“光盘行动”倡议书签名,号召全校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校团委开展“拒绝浪费,坚持光盘”志愿活动,引导师生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后勤服务集团在食堂内悬挂、张贴勤俭节约标语,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醒目标识,电子屏幕时刻滚动提醒,营造了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今后,校党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师生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校园新风尚,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