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新时期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职工培训专项”开题论证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作者:王亦军/文 代红涛/图 审核:邢华燕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495

近日,“新时期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职工培训专项”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办公楼第一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部副部长杨明卿等一行3人及学校相关专家组成项目评审组,学校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董黎生、王保军、倪居出席论证会,项目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许琰指出,三个选题项目是国铁集团落实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解决职工培训问题的具体举措。相关课题研究将为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技术服务,是学校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许琰强调,项目组要提高站位、深入研究、保障质量、统筹兼顾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在开题论证活动中,三个项目组分别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拟解决关键问题、创新点、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具体报告。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对每个课题研究报告及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杨明卿指出,要紧紧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学校办学基础,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充分利用校企优势资源,不断提高新时期铁路职工技术技能综合素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部将和学校共同做好项目研究,为国铁集团在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方面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报告。

董黎生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年度新时期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职工培训专项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项目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确保项目研究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