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7作者:代红涛/文 张岩 刘洪锋/图审核:董媛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1525

10月26日,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王保军出席典礼,各院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校领导出席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许琰宣布军训成果汇报开始

分列式方队表演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党委书记许琰“开始”的指令,校旗和军训团旗依次入场,经过军训淬炼的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方队、军士后班代表方队和14个新生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观礼台,彰显了铁院学子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活力,他们饱满的精神、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捕俘刀方队表演

格斗术方队表演

太极拳方队表演

刺杀操方队表演

一面面“奔跑”的红旗迎风招展,象征着铁院学子血液里迸发的澎湃热情,为军训会场打亮了鲜艳的底色。“弓步上刺、马步侧刺、闪身反刺……”捕俘刀方队为大家展示了捕俘刀法八式,动作连贯协调、整齐划一,再现了军人的威武雄风和钢铁意志。格斗术方队每一个招式变换,每一拳有力搏击都体现着铁院学子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风采。太极拳方队一招一式,神形兼备,动作行云流水、刚柔相济,将我国传统的太极拳动作演绎的有声有色。一突一刺、一防一击的刺杀操方队表演,杀声震天、豪情满怀,尽显劲旅男儿时代风采。

党委书记许琰等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决定表彰在军事训练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副校长董黎生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创新实验班方队等6个方队“优秀方队”荣誉称号,授予C132宿舍等95个宿舍“标兵宿舍”荣誉称号,授予机车车辆学院王文耀等386名学员“训练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孟辉等30名教官“优秀教官”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一一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讲话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上,全国技术能手、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勇勉励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个人目标,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个人理想贡献力量。老生代表机车车辆学院铁道机车18A5班张祥瑞号召新生在党旗的指引下担当实干,在自我规划中锤炼品德修为,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新生代表护理学院护理20A2班马立果在发言中表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步一个台阶,用智慧和勇气去创造自己和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系家国,磨砺坚韧品格。要把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情怀入梦、家国在心,培养高尚修为,锤炼坚韧品格,砥砺追求卓越的决心,不虚度年华,不浪费青春,为高铁这个“中国名片”增光添彩。二是潜心读书,涵养雅士气质。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培养善读书的能力。要多读思想之书,注重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中吸取思想养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中吸收文化精华,从反映前沿问题的当代名篇中领悟时代精神。三是脚踏实地,苦练工匠本领。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学会在逆境中倔强前行,不负韶华。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立志成为大国工匠。要永葆一颗好奇心,勇敢而探索不止,为建设美好家园铺路架桥,为祖国锦绣山河“编织”起巨大的铁路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孔凡士满怀深情的寄语全体新生,要做思想的巨人和行动的强者,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诗和远方踏实前行,用努力耕耘青春沃土,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不惧风雨,乘风破浪,以“豪横”之才,书写“大我”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