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作者:郭昱漾/文 张岩/图审核: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490

12月18日至19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一报告厅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开幕式,学生工作部部长马荣华、团委书记高文天、全校240名大会代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兄弟院校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高文天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致辞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谢乾指出,当前,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学校正处在“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各位学代会代表要发挥好政治作用、表率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他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属性;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化从严治会;各级党组织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韩韶帅同学作工作报告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韩韶帅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勇担当,服务同学创佳绩,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部同学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代表积极参加分团讨论

会议期间,六个代表团240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学习领导讲话精神,聚精会神参加会议,积极参加分团讨论,为学生会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总结了第三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19日下午,大会在铿锵的校歌中胜利闭幕。团委书记高文天在大会上致闭幕词,他分析了我校学生会改革现状,对第四届学生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并鼓舞广大铁院学子振奋精神、团结务实、风险担当、埋头苦干,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会后,新当选的4名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举行了第一次主席团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