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家访送真情 关爱助成长——我校开展困难学生家庭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作者:谢静审核:马荣华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保证我校困难学生顺利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我校近期组织开展了困难学生家庭线上走访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涵盖我校部分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家庭子女、单亲家庭学生、烈士子女学生、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学生等困难学生群体。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和主要困难,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资助政策,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方法,表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家访期间,学校为144名特殊困难学生发放共计72000元特困慰问金。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于困难学生的关爱,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更为资助工作的精准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对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