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校友李晶荣获“出彩河南人”最美护士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李建升审核:孙志红 编发:代红涛浏览次数:397

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李晶荣获“出彩河南人”最美护士称号。

李晶是我校94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干部,荣获多项荣誉,现任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工作中,李晶永远把患者的安危置于第一位,被称为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手套’天使”。她是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抗疫期间,为照顾循环障碍的老年患者,她透过满是雾水的护目镜,冒着一旦被扎到就有被暴露、被感染的风险,用毛巾给老人做了“手套”,通过保暖来帮助改善末梢循环。

20余年的职业生涯,李晶把青春和热情洒在了临床护理一线,在心胸外科复杂抢救、重症监护、严重胸外伤处置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荣获医院先进工作者、郑州市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护士”荣誉。李晶在平淡中守护着南丁格尔之灯,在平凡中创造着出彩人生。

在已经举办的六届“出彩河南人”最美护士评选中,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连续四届获此殊荣,展示了我校护理专业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和卓越的人才培养质量。